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关于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提名推荐的通知

2021年03月29日 15:02 作者: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关于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提名推荐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就做好新一届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委员会委员、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

经所党委研究,并报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审批同意,新一届党委拟设委员5名,提名候选人6名;新一届纪委拟设委员3名,提名候选人4名。

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原则

1.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从有利于我所发展大局出发,有利于把新一届“两委”建成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奉献、协作、求实、创新的坚强领导集体,在全所范围内广泛提名,把符合“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条件、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推荐出来。

2.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原则。所党委委员原则上应包括研究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1-2名优秀年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等。提名推荐党委委员,要从党委领导全所各项事业发展、对重大问题讨论决策出发,推荐优秀的党政干部和科研人员。提名推荐纪委委员,要从纪委担任维护党章党规、整顿党风、严明党纪、促进我所发展建设的重要任务出发,推荐优秀人员。

三、“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条件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政治立场坚定,是非分明;

2.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管理能力,为我所一流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工作做出较好成绩;

3.坚持民主集中制,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廉洁自律,党性原则强,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必须为中共正式党员,具有一定的党务生活经验和工作经历。

四、“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程序

采取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方法,所党委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1.产生“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名单

各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按照以上要求进行充分酝酿,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形成提名推荐名单,填写《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两委”委员候选人党支部提名表》(见附件),于330日下午4:30提交所党政办公室。

2.产生“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所党委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第一轮提名推荐意见,召开党委会议充分酝酿讨论,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建议名单,上报校党委。经校党委同意后,形成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交各党支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进行充分酝酿讨论,并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所党委根据多数党支部的意见以及班子结构需要,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差额不少于20%),报学校党委审查。

五、工作要求

“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权利;党员要从我所大局出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党员民主权利。各党支部书记是做好本支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态度做好酝酿提名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附件: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两委”委员候选人党支部提名表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委员会

2021325

 

附件: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

“两委”委员候选人党支部提名表

 

 

党支部名称:                               2020     

党委委员候选人

纪委委员候选人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1

 

2

 

2

 

3

 

3

 

4

 

4

 

5

 


 

6

 


 

 

 党支部书记签名:

说明:

1.每个党支部提名党委委员候选人不超过6人,纪委委员候选人不超过4人;

2.填表前要经过支部党员大会充分酝酿,再填写提名表;

3.本表于330日下午4:30前提交所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