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01日 11:22 作者: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深学细悟学党史  知行合一守初心

----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30日,营养所党委组织教工3个支部代表前往革命老区巴中市恩阳区探寻红色遗迹、践行文明行动、聆听专题党课,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恩阳古镇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地带。1932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此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率领红军奋战,建立了当时的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恩阳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带,革命史迹光彩夺目,红四方面军在恩阳建立的苏维埃各类行政机构至今仍存遗址、旧址十多处,石刻标语数十处。 “红军胜利万岁”“粉碎川陕会剿”“为土地归农民而战争”“工农穷人全体来参加红军维护自己的利益”“红军是穷人的军队”等红军石刻标语等均是当年的真迹,这些标语是川陕革命根据地斗争的历史见证,犹如一座露天的革命博物馆,弥足珍贵。它们传承着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战精神和优良的革命传统。

这里有当时红军创办的列宁模范学校旧址。毛主席夸赞的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张思德,开国将军张世盖、阳自碧、冯丕诚等同志均在此读过书。石刻标语、红军遗址、革命法庭、红军经理处、红军旅社、禹王宫……,大家沿着老街纵横的恩阳古镇,踏在斑驳的青石板路上,探寻一处处革命遗迹,聆听一段段红色故事,仿佛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浴血奋战、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如穿越时空般浮现眼前,每一个人都深切地认识到革命道路的坎坷崎岖,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万丈豪情。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过这次实地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先辈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必须赓续传承,把学习教育收获应用到学科建设和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去,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把升华的信念注入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中去。我们既是百年党史辉煌成就的见证者,更是下一个百年历史辉煌的创造者、实践者、奉献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营养所广大师生党员深学细悟学党史,知行合一守初心,认识、实践、再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