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我所主办的“降本增效、绿色创新”动物营养圆桌论坛在蓉成功举行

2023年11月05日 10:48 作者:虞洁 审稿人:何军 来源:  点击:[]


11月3日下午,“降本增效、绿色创新”动物营养圆桌论坛在成都顺利举行,论坛邀请知名学者和企业专家共话当前养殖行情低迷情况下如何实现降本增效,实现我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前院长、国务院第七届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姚军虎教授,北京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蒋林树教授,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巨星研究院院长苏宁博士,四川特驱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技术总监梅绍锋博士,铁骑力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技术总监兼采购总监周建川博士,通威研究院副院长高启平女士,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饲料研究院创新所所长张遨然博士参加论坛讨论。论坛由四川农业大学陈代文教授主持。

1F32C

与会专家就降本增效的内涵、实现降本增效的理论和技术措施、目前的行业短板以及建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认为要实现降本增效首先是玉米豆粕减量替代,非常规饲料的开发利用,以及生物制造;第二是饲料减负,如微量元素、维生素存在超量和缺乏并存,有些添加剂作用机理不明确;第三是精准营养,建立有效的营养指标;第四是提高饲料加工工艺,既要重视化学营养,也要注意物理营养;第五提高饲喂技术,不要饲喂造成饲料和动物生产性能的浪费;最后是要提高饲喂管理。

专家们建议,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源头活水就是精准技术的不断创新应用。营养可营养非常营养,配方可配方非常配方,动物营养精准技术运营之妙,存乎一心。科技创新是降本增效的基石和源头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同。论坛的顺利举行为行业下一步科学降本增效、切实绿色创新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26A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