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深化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有序推进

2023年11月24日 10:19 作者:金俊奇 审稿人:车炼强 来源:  点击:[]


2023年11月21日,动物营养研究所副所长车炼强教授与家禽营养研究室白世平教授率队,与202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共同前往特驱集团和华西希望集团农业科学技术研究所,实施开展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饲料工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融合创新示范”项目。

特驱集团副总裁梅绍峰博士就《饲料集团技术研发体系构建与人才需求》为题为学生现场授课,梅博士讲解了特驱集团研发中心技术体系构建及人才培养与晋升模式,与师生分享自己在行业多年的经验和见解,并从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和挑战等方面对同学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行业动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了饲料生产加工与品质控制关键技术、共同参与饲料企业技术研发现场实践,特驱集团饲料质量配方部部长陈柳和研发项目管理经理张峻豪全程陪同讲解。本次现场实践教学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模式,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师资互补、人才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创、双赢共进,共建“校内导师+校外专家+行业精英”多模块导师团队的指导模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