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陈代文教授团队成员赴四川喜德县开展技术培训与交流工作

2023年12月06日 15:26 作者:王曲园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3日-4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陈代文团队成员郑萍教授、罗玉衡教授及王曲圆一行三人前往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对当地农户开展畜禽技术培训,并到铁骑力士集团进行技术交流工作。

12月3日上午,在喜德县农业农村局的组织下,罗玉衡教授作为喜德县三区人才,为当地农户做《仔猪腹泻原因及处理方法》技术培训,郑萍教授作为喜德县三区人才为当地农户做《猪饲料原料的选择和应用》技术培训,共计培训学员100余人。培训会上两位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表达向当地农户讲授造成仔猪腹泻的不同原因及处理方法;猪饲料的原料如何选择能更好的提高生产效率。培训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实际生产有很大帮助。

12月3日下午,喜德县科技特派团生猪组一行三人,走访铁骑力士集团在喜德县的多个代养场,与猪场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以解决当前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

据悉,喜德县于2020年开始将种植业与养殖业紧密结合,形成种养循环模式,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将“粪污”变“粪肥”,促进粪肥还田,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并建立现代化生态农业循环产业园区,园区集水果种植、果蔬采摘、休闲观光于一体,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并传授种养殖技术,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全力推进当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