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校企合作】动物营养研究所第三届“力源杯”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2023年12月17日 09:57 作者:顾杰、吴倩 审稿人:钟邦胜 来源:  点击:[]


12月15日,动物营养研究所第三届“力源杯”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本次论坛在成都校区图书馆2楼报告厅、第六教学楼9楼会议室设置主、分会场,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张春愿先生出席本次论坛,学科带头人陈代文教授、所领导钟邦胜、冯琳、车炼强,王之盛、曾秋凤、赵华等教授担任评委,全体研究生约4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由冯琳教授及研究生刘中玉、原正东、王春辉、张佳佳、孟嘉赓、王萌同学主持。

14D64

陈代文教授讲话,对“力源杯”学术论坛开展三届表示由衷祝福,他谈到,每一年的背景和形式不同,但是就目前,方方面面压力愧大,困境非常严峻,行业面临转型升级资源紧缺,饲料原料增长,企业效益受到很大影响,经过三年疫情,经济处于负增长状态。呼吁大家关心政治、关心形势、关心行业的发展,以前沿性的技术来推动我们产业转型,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论坛在当前背景下意义非凡,对于人才的培养更加紧迫更加重要。其次,作为教师代表,对力源集团表示感谢,力源作为全国饲料行业的标杆型企业,很有内涵很低调并不多见。作为企业支持高层次人次培养,反应出人才培养的方向,必须满足企业的需求,培养即有理论、又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是脱贫,研究生搞科研,必须立足需求,必须服务需求。通过产学研相融合,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快高科技创新。

E54F

钟邦胜致辞对桂林力源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潜心育人的各位老师和积极筹备参与的各位同学致以和亲切的问候。研究生是科研创新的中坚力量,学术研究是研究生教育的精神魅力。学术氛围对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各行各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很多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更加勤奋,大家没有什么理由不努力。研究生的第一要务是学术研究,希望通过持续举办学术论坛,创造更多学习交流机会,更好的分享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见解,展现学术风采,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彼此的智慧和潜力,进一步增强学习和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希望老师们能够悉心指导,为学生指引科研方向,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学术氛围。

974C

张春愿先生作为本次赞助单位代表发言表示很荣幸参见本次学术活动,相聚在这里交流专业以及行业知识,共同探讨交流碰撞,为畜牧行业发展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力源很高兴同大家一起成长,也愿意进一些绵薄之力。不知不觉,“力源杯”已经开展三次,自与营养所合作以来,已经有25名师兄师姐在力源成长发展,并担当重要的职务,成为企业发展的中间力量,未来也希望有更多热爱此行业的同学加入他们。

F513

研究生代表谷可同学分享参加首届“力源杯”的心得和感悟,首先对营养所和力源集团组织的精彩学术活动表示感谢,让我们有机会相聚于此,感受学术的魅力。她表示曾参加“力源杯”拓展了学术视野,也更加深入理解自己的专业,同时也激发了对知识的向往和对学术的热情。

1924D

共同相聚在美丽的天府之都,相聚在盛世的川农。来见证这场学术盛宴,同时也来见证一个有关于动物营养新时代的到来。从“十年一基因”到“川农人眼中的医与猪”再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我们走过了漫长的征途,而今天现场的14位硕博研究生(图片顺序为汇报顺序),将以他们最大的热情和最饱满的姿态。向我们呈现出各自领域的真知灼见,分享智慧的花火。


由各研究室推选出的14名优秀研究生们在主席台上一展风采,围绕自身学术研究进行介绍,用严谨而生动的ppt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创新成果和学术水平,分享宝贵的科研经验,评委们通过严格的指标对答辩选手们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两位特等奖,两位一等奖,三位二等奖以及七位优秀奖。

33134

35DD1


213FF

本次论坛由四川农业大学营养研究所全程主办,力源集团全程独家赞助。此刻是2023年的收获季,同时也是“力源杯”群英荟萃第三次的盛开时节,在此之前两届力源杯热烈的反响,更加激起了我们川农学子浓郁的学术氛围、提升了硕博研究生的整体素质。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之路做出了不可缺的贡献。

【获奖名单】

特等奖:刘 瑶 陈军舟

一等奖:何香凝 赵 阳

二等奖:刘红菊 张雨薇 王 亚

优秀奖:熊澌雨 毛金菊 赵寿培 刘 阳 唐 锐 颜书锐 范祥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