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专家Olukosi教授到校履职

2023年11月07日 15:06 作者:熊澌雨 审稿人:何军 来源:  点击:[]

10月31日,“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外籍专家,美国佐治亚大学家禽科学系Oluyinka Olukosi教授到我校访问。

11月3日Olukosi教授在首届天府国际动物营养创新论坛,面向全国同行,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从氨基酸在生产中的功效、氨基酸作为功能分子的特定功能及为什么要考虑减少日粮蛋白等几个方面对肉鸡低蛋白日粮中功能性氨基酸的研究进行了分享。

履职期间,Olukosi教授不顾旅途劳顿莅临雅安四川农业大学科研教学基地进行试验指导。

11月5日,Olukosi教授在四川农业大学6教9楼视频会议室,面向全所师生,对美国佐治亚大学家禽科学系团队的课题研究进展及成果进行了报告分享。并根据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会,老师和同学们对低蛋白在家禽日粮中的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报告会议后,何军教授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为Olukosi教授颁发了“111专家”聘书。

具体报告日程如下:

11.3(9:20-10:00):“Functional amino acids in reduced- protein diets for broiler chickens”

11.3(15:00-15:40):“Advance studies and application of reduced- protein diets in broiler industry of USA”

11.4(10:10-10:50):“Advance studies on the intestinal health in poultry”

11.4(11:00-11:40):“Hot issues about poultry nutrition in USA”

11.5(10:10-10:50):“To strengthen the exchange of graduate students between SCIAU and UG”

11.5(14:00-14:40):“Advance of feed nutrition evaluation in broilers”




5DDCC6


专家介绍:Oluyinka Olukosi教授任职于美国佐治亚大学家禽科学系,研究方向包括:1) 对饲料进行营养评估,以扩大和改善家禽饲料资源;2) 了解营养干预对改善肠道健康的作用;3) 制定提高营养利用效率的策略,从而减少排泄到环境中的营养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