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111基地】专家Per Torp Sangild教授和Thomas Thymann教授到校履职

2024年03月24日 16:42 作者:罗玉衡 审稿人:车炼强 来源:  点击:[]


自2023年起,我所111基地考核优秀,成功进入第二轮建设期。2024年3月17日至3月23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知名教授Per Torp Sangild和Thomas Thymann教授赴我所111基地履职。3月8日上午,所长何军教授为Thomas Thymann教授颁发了新聘书。Thomas Thymann教授分别于3月18日、19日、21日上午为我所师生呈现了题为“How to influence early life gut colonization in piglets”、“Birth complications and its effects on organ function”、“The pig as a biomedical model”的学术报告;Per Torp Sangild教授于3月21日下午带来了题为“Pigs, food and future in East and West”的学术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生猪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全所师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报告之余,两位专家在111基地办公室悉心指导研究生试验方案和论文修改。3月22日,两位专家在副所长车炼强教授陪同下考察了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和成都农高创新中心,对双方未来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专家简介:

Per Torp Sangild是国际著名的新生儿营养学专家,哥本哈根大学兽医学和动物科学系教授,“NEOMUNE”中心主任。从事发育性胃肠病学、内分泌学和营养学研究,婴幼儿营养性疾病动物模型的建立者,在临床营养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先后主持研究项目50余项,在Am J Physiol、Prot Clin Appl、J Anim Sci、Exp Biol Med等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出版著作46部。在教学方面,他教授的课程享誉全球,主要课程有:《动物营养学》、《繁殖生理学》、《动物营养生理学》、《动物营养研究方法学》等,于2017年被聘为我校“111项目”特聘教授。

Thomas Thymann,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临床兽医和动物科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母体营养对胎儿和婴幼儿发育的影响,在开发和模拟临床动物模型,尤其是早产儿模型方面有丰富研究经验,先后主持研究项目8项,在ISME Journal、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Am J Physiol、Am J Physiol Gastrointest Liver Physiol、J Pediatr、 Gastroenterol Nutr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要讲授《病理学》、《药理学》等课程,于2018年被聘为我校“111项目”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