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党建活动】动物营养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争创标杆院系”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1月12日 16:08 作者:黄雪芹 审稿人:钟邦胜 来源:  点击:[]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2024年1月11日,动物营养研究所全体党员到雅安市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争创标杆院系”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教工党员在庄严肃穆的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百丈关战役的具体情况,百丈关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重要里程碑之一,红军百丈关战役是长征途中的一次关键战斗,是红军南下以来一场最大的、空前剧烈的苦战,红军以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在双方兵力悬殊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但也付出了惨痛的伤亡代价。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悼,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接着走进红军长征百丈关战役历史陈列展馆参观。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讲解老师讲述百丈关战役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通过展馆中的图片、文字、以及红军遗物,深刻了解了红军在百丈关七个昼夜的艰苦奋战,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让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时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通过聆听红色革命故事、瞻仰烈士陵园与碑林,大家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表示将持续为建设一流学科,争创标杆院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