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3年12月27日 17:16 作者:宋陈玲 审稿人:何军 来源:  点击:[]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申请率和获批率,12月26日,动物营养研究在6教9楼会议室举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动物营养研究所全所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所长何军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挂职1年回来的王建萍教授作了题为:“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报告。王建萍教授介绍了在基金委挂职的经历,从基金委资助原则及组织架构、项目申请和批准情况、项目申请审批流程及注意事项、基金不断改革后的新举措及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做了精彩讲解,谈了切身体会。

何军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一定要有信心、决心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讲战略,更要有战术,要多考虑申报口子的多元化拓展。他提到,一定要认真凝练研究方向、申报题目,写好申报书,注意写作逻辑和格式规范,按照三分之一原则,写好基金本子,争取成为最优秀的三分之一。同时要求各个研究室进一步加强基金项目早期论证、中期申报书的修改及后期申报书的把关等方面工作,鼓励和动员教师们积极准备、充分论证、高质量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力争在2024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