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所首届“力源杯”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召开

2021年12月27日 20:55 作者:张晓红 施丽媛 刘东云 审稿人:余冰 来源:  点击:[]

   12月24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首届“力源杯”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动物营养研究所主办,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动物营养研究所研究生会协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两名特邀专家作学术分享,并有来自各研究室的12名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吸引了全所师生的热情参与,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刘登才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军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讲话。

   特邀专家王静教授以“十年一个基因”为题分享了科研人的执著与专注,历经千辛万苦终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激励了广大师生的科研热情;特邀专家万红平副教授则以“川农er眼中的医与猪”分享了学科间的相互联系与发展,鼓励年轻学者们不忘初心,潜心科研。其余12个研究生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研究生们的科研能力、学术休养和演讲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论坛通过评审专家组和现场大众评审进行打分评奖,刘言同学获得此次学术论坛特等奖;兰聪、朱轶峰获得一等奖;周洋、范祥奇、谷可获得二等奖;其余六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表示,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对动物营养研究所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建设意义重大,我们要倾力将其打造成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品牌活动。本次论坛营养所全体师生全程参与,座无虚席,作报告的研究生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全体研究生的风采。通过本次活动,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学术氛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