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 外聘专家 Per Torp Sangild教授和Thomas Thymann教授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2021年10月14日 21:08 作者:花伦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国际学术视野,2021年10月13日周三晚上19:30,“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外聘专家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生命科学院Per Torp Sangild教授和Thomas Thymann教授学术报告于成都校区6教9楼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副所长车炼强教授主持。Sangild教授和Thymann教授分别为线上线下百余名师生做了题为《Physiologic and pathological changes around birth in pigs》和《Physiologic and pathological changes around birth and weaning in pig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引起新生和断奶仔猪死亡的病理及生理性因素、营养调控原理及技术策略,同时重点探讨了利用仔猪模型研究婴幼儿早期营养需要的研究进展,包括如何降低应激对婴幼儿免疫、肠道和大脑发育的影响等。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为现场研究生提出的相关试验研究问题给出了建议。所长车炼强教授代表全所师生对两位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并表示感谢。




人物简介:

  Per Torp Sangild, 国际著名新生儿营养学专家,哥本哈根大学临床兽医和动物科学系教授,国际“NEOMUNE”中心主任。从事发育性胃肠病学、内分泌学和营养学研究,婴幼儿营养性疾病动物模型的建立者,在临床与实验营养学领域有很深造诣。先后在Gastroenterology,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Experimental Biology Medicine等杂志发表论文210余篇。在教学方面,他教授的课程享誉全球,主要课程有:动物营养学、繁殖生理学、动物营养生理学、动物营养研究方法学等。Sangild教授于2017年被聘为我校“111项目”特聘教授。

  Thomas Thymann,哥本哈根大学临床兽医和动物科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母体营养对胎儿和婴幼儿发育的影响。首次创建了早产仔猪模型,并以新生和断奶仔猪为模型开发多种降低仔猪腹泻率和死亡率的营养措施。在ISME Journal,Journal of Nutrition,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等杂志发表论文175余篇,累计他引3500余次。主要授课课程有病理学和药理学。Thymann教授于2018年被聘为我校“111项目”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