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专家 Peiqiang Yu教授开展线上报告

2021年07月05日 15:49 作者:彭全辉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2日周五下午15:00,“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外籍专家学术报告于成都校区6教9楼会议室举行。由于新冠疫情的关,专家无法进行现场授课,Yu教授应邀为我们准备了4节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校内外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

  报告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彭全辉副教授主持。Yu教授作了题为“Techniques for measuring nutrient availability in ruminants”的学术报告。Yu教授分别详细地阐述了In vitro gas production、Batch culture以及Rusitec等传统评定方法在参照物的设置、人工唾液的配制与瘤胃液的比例、瘤胃液供体动物的品种和所处的生理期、饲喂的日粮营养水平、产气筒的材质的一致性以及培养时间等方面的具体注意事项。介绍了同步辐射光源的主要构造以及其作为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工具的应用,比较了嘌呤法与同步辐射光源的差异,详细展示了课题组近年来利用同步辐射光源平台在评定不同品种大麦和油菜籽、转基因苜蓿、DDGS以及制粒加工所导致的营养价值的改变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师生展开讨论,将问题以邮件形式与Yu教授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