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红色记忆薪火传 以史为鉴筑党魂——博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6日 17:57 作者:伏润奇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6月15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伏润奇和赵飘的带领下赴四川建川博物馆聚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记忆薪火传、以史为鉴筑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博物馆位于四川省大邑县,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支部党员在辉煌巨变展馆内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向党宣誓、追寻党、忠于党。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怀着敬畏和沉重的心情有序参观了中国老兵手印场、南下解放纪念碑、“中流砥柱馆”、“川军抗战馆”、“国防兵器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等主题展馆。重温历史烙印、聆听历史回音。馆内藏品展示出历史长河中硝烟弥漫的沙场和抗日英雄奋勇杀敌的英姿,传递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抗战到底的坚定信念和不屈意志,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广大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以及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若有所思,时而低声交流,仿佛曾几何时,我们也进入了历史的画卷。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巨大冲击,却依旧能从艰难困苦的现实条件下翻身做主、创造辉煌,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发表感想,纷纷表示本次参观给他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抗战岁月。支部新进党员王俊梅同志感触深刻,并表示“这是我入党以来第一次参加党日活动,很开心也积极融入,对党的认知又加深了一步,历史告诉了过去,也让我们思考未来,也记忆犹新一位老党员为我们拍照时说出的一句,‘这些都是年轻的党员们!下一辈的党员们!’更让大家感觉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对我们给予了厚望。一个民族的强盛自然有信仰的支持,而我们的信仰就是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