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抗病营养与饲料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动物抗病营养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畜禽营养与饲料工程实验室(省发改委)举办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29日 12:11 作者:动物营养研究所党政办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8月28日,动物抗病营养与饲料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四川省畜禽营养与饲料工程实验室(省发改委),联合学校相关重点实验室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科技活动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技战役,创新强国”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共同开展,参与人数达200余人,其中线上超过百人,分为科普报告与参观学习两个环节,在科普报告环节,动科院黄小波教授,做了题目为“冠状病毒与人类健康”的精彩报告,带领大家了解了冠状病毒的前世与今生,接下来王建萍副教授又给大家做了题目为“鸡蛋的品质与安全”的科普报告,让大家了解到鸡蛋的丰富有趣知识,赵小玲教授以“鸡的奇妙世界”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近些年他们课题组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最后是欧旭敏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要点”,让同学们再次对防范和诊治新冠肺炎加深了认识。会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参观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