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种猪营养课题组积极开展线上会议为研究生毕业助力

2020年03月22日 11:45 作者:江雪梅 审稿人: 来源:  点击:[]

 

期间,遵循延期返校不停学、计划不变模式变的思路,为保证研究生顺利毕业,在除留校学生其余研究生均未返校学习的情况下,课题组积极寻找新模式,组织师生以QQ群视频形式开展了labmeeting,优先安排了本学期即将参加答辩的博士和硕士针对毕业论文和发表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

经过课题组前期测试,确认了QQ群视频可以保证课题组师生同时参与、报告PPT分享以及师生发言等。

321日下午,课题组10位老师和50余名研究生在会议开始前5分钟整齐上线准备好参加会议。2:30分会议准时开始,会上,4名研究生分别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们一一针对相应问题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为研究生毕业论文理清思路,在理论依据、论文结构、数据有效性、论文完整性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意见。

课题组负责人吴德教授对研究生毕业论文提出指导意见之余,还对大家居家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大家要更加用心的思考,合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

首次会议持续了近4个小时,报告研究生收获满满,会议将每周定时进行,以新模式坚持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