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周小秋、车炼强教授入选2019年“天府万人计划”

2019年12月18日 12:05 作者: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近日,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13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2019年“天府万人计划”入选者名单的通知》(川人才办【201932号),公布了2019“天府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经申报、初评、终评、审批命名等环节,三个类别12个项目共计230名高层次专家人才入选,省属高校共计50名高层次专家人才入选,我校10名教师榜上有名,我所周小秋教授入选天府杰出科学家项目、车炼强教授入选天府科技菁英项目。截至目前,我所天府万人计划共计5名。

“天府万人计划”是为适应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需求而制定的人才支持计划,是与省“特别人才支持计划”相互衔接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其目标是从2018年起至2027年,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需求,采取分层分类遴选方式,重点支持100名杰出人才、1200名领军人才和1000名青年拔尖人才,示范带动各市(州)支持培养10000名左右各类高层次人才。

该计划分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三大类别。入选者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可享受资金资助、团队建设、项目支持、平台支持、成果转化、岗位职称、薪酬待遇、住房保障、医疗和子女入学、培训休假、表彰奖励等11条支持政策。在资金资助方面,天府杰出科学家获60万元项目资助,天府创新领军人才获30万元项目资助,天府名师、天府农业大师、天府科技菁英获20万元项目资助,天府社科菁英获10万元项目资助,在表彰奖励方面,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每人每月享受2000元、1500元、1000元岗位激励资金,与原获批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岗位激励资金按照“就高享受”的原则享受,学校按照1:2比例进行配套奖励。此外,入选者还将纳入“天府英才卡”A卡服务对象范围,享受政务、金融、科研、安居、医疗、交通、参观等7方面16项服务。“天府万人计划”服务窗口设在省委组织部高端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家服务中心,负责协调落实有关特殊支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