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王志跃教授做客营养所学术讲堂

2019年09月12日 11:43 作者:张克英 曾秋凤 玄玥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19年9月10日,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鹅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岗位科学家,来自扬州大学的王志跃教授应邀做客动物营养研究所学术讲堂,在成都校区做《鹅营养需要与饲料营养价值评定研究进展》专题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曾秋凤教授主持,营养所师生及部分饲料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特聘海外专家、美国乔治亚大学家禽科学系主任Dr.Todd J.Applegate教授也参加了学术报告。王志跃教授首先介绍了鹅产业链的发展历程,围绕鹅集约化生产关键技术,对其多年来在中型鹅的营养生理、营养需要和饲料配制等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耐心解答了老师、同学及企业技术人员的提问。

  王志跃教授一行三人在校期间,与我校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的三位岗位科学家张克英教授及团队成员、程安春教授、王继文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在张克英教授等陪同下,与“111”项目特聘海外专家Dr.Todd J.Applegate教授、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动物科学系Dr.Neil Karrow教授一起实地参观了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绵阳综合试验站在三台绿溪优食谷的肉鸭食品加工厂和江油的标准化肉鸭笼养养殖基地,通过杨玉峰站长的汇报,全面了解了绵阳综合试验站在推广肉鸭笼养技术、肉鸭产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王志跃教授和Dr.Todd J.Applegate教授等还参观了我校雅安校区新建的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水禽育种基地、鸭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岗位试验基地,对圈舍布局、笼具设备在设计和使用上可能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宝贵建议。

  张克英教授感谢王志跃教授一行来校传经送宝,推进了国内外的合作和交流,有助于提升鸭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