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术会议】第六届反刍动物大会暨2024年规模化牧场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

2024年03月29日 09:09 作者: 审稿人:钟邦胜 来源:  点击:[]


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增牛羊、兴奶业,加强奶源基地建设,实施奶业生产能力提升整县推进项目,深入开展肉牛肉羊增量提质行动,加快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促进草食畜牧业提质增效。我校联合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反刍动物大会暨2024年规模化牧场可持续发展论坛”于3月26日-28日在成都市星辰航都国际酒店顺利召开。会议设置主题报告、奶业、肉牛和羊业三个分论坛、企业展览展示、新产品推介等交流活动。来自国内外反刍动物行业及相关产业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2AB97


主题报告专场邀请了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监测信息处处长邓兴照、中国农业科学院食品营养研究所所长王加启研究员、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四川农业大学王之盛教授分别从我国牛羊产业发展的初步思考、优质乳工程研究进展与实践和中国肉牛产业发展与节粮增效等三个方面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由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卜登攀研究员主持。

209D7

由我校牵头筹备的肉牛论坛特邀了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孙宝忠研究员,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生产与环境控制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陈昭辉副教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原岗位专家新疆畜牧科学院张杨研究员,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黄必志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高云航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左之才教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红原综合试验站站长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罗晓林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华永丽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肉牛中心吴浩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员胡瑞博士以及两位企业代表围绕标准化生产设施、肉牛品种培育和牦牛种质资源发掘利用、粗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肉牛精准饲喂与营养需要、肉牛大数据诊疗、粪污处理技术、肉品加工与分级以及瘤胃酸中毒等主题做了精彩学术报告。动物营养研究所彭全辉副教授和肖鉴鑫副教授以及乡村振兴学院邹华围博士主持了论坛报告。

9BA88



会议奶业论坛和羊业论坛分别由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和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承办,邀请了来自国内外从事奶业和羊业研究和产业服务的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代表共计25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王立志教授在羊业论坛做了高精料全混日粮在四川肉羊养殖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227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