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找准科研方向,实现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

2023年12月04日 14:43 作者:白世平 审稿人:何军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2日,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何军教授、副书记、副所长冯琳教授和副所长车炼强教授率队,与营养所主要业务骨干老师及研究生一行30余人共同前往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与企业就行业问题进行技术成果交流。

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达昌、总裁李冠良、副总裁李德军,吉隆达研究院院长吴兵、副院长邓仕伟等企业代表介绍了饲料养殖行业现状,并就如何有效破解“降本增效”等技术瓶颈、推动行业技术升级和饲料养殖业健康发展等行业难题,提出了公司在产品设计、产品技术研发、技术推广及应用等多方面的需求。动物营养所各研究方向的业务老师也就企业需求进行了理论与技术分享,并对企业关心的行业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详细解答。交流会最后,陈代文教授发言指出,行业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无法短期解决,作为企业应积极关注行业动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未来的行业可持续发展加大研发力度,做好技术储备,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通过本次技术成果交流,全体师生深入了解了有机微量元素生产加工与品质控制工艺和行业发展趋势,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模式,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实现资源共享、成果高效转化奠定了基础。


2DD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