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所2023年冬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完成

2023年12月05日 15:24 作者:孟嘉庚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12月4日下午,动物营养研究所于六教9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冬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小军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山东大学王显伟教授、动物营养研究所余冰教授、贾刚教授以及王立志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胡瑞老师和花伦老师担任答辩秘书对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进行评审。本次答辩会共有4名博士研究生参与答辩,研究所其余师生到现场或者通过线上平台旁听。

论文答辩会伊始,所长何军教授宣布答辩委员会名单和答辩规则,随后按照答辩日程,每位答辩人依次在规定的时间内陈述论文内容,答辩委员会专家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认真听取了答辩博士生的论文汇报,并就答辩论文的选题、研究内容、论证方法、结论范式、创新点等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点评,并就论文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提问,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与修改的意见。

答辩会是一场师者授业解惑的谆谆教诲,更是一场教学相长的学术盛宴,深受裨益的不仅是参加答辩的4位博士生,现场师生更是深受启发。博士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是我所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所会积极为博士研究生搭建各种培养平台,使博士培养成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