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关于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2年03月16日 15:29 作者: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全所师生: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省教育厅和学校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务必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所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守牢疫情防护的底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时刻保持风险意识,非必要不出校门,公共场所自觉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接触公共物品勤洗手,居住和工作场所常通风。

2.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体责任、师生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完善专人专班专责专档制度,强化教职工和研究生工作专班,完善师生个人疫情防控档案,把责任落实到每位师生。

3.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完善双系统、双负责、双覆盖四级网格管理体系。(1教师系统所长、党委书记为一级网格长。所党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为二级网格长,分别负责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个人及家人(含租户)。科室主任(副主任)为三级网格长,负责本科室在职教职工。教职工本人为四级网格长,负责本人及家人(含租户)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学生系统: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为一级网格长。所党政办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网格管理专员(二级网格长)。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同为二级网格长,负责本研究室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各研究室科研助理(无科研助理的研究室确定专人)为三级网格长,每个研究室以10名研究生为一个小组,指定一名小组长,每三个小组结成一个协防组,确定一名研究生协管员(四级网格长),指定一名主管导师,研究生协管员、小组长原则上选拔学生党员、干部担任。

网格管理实行分级负责,各级网格长负责网格内师生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各网格长和师生保持密切联系,精准详细掌握所负责的每一名成员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相关动态信息,实时了解,限时上传下达,按规定及时报告相关数据,共同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4.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师生根据当时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请(销)假,若当时无具体要求,教职员工因出差、会议、培训等原因离校严格按照《动物营养研究所关于规范和加强教职工考勤及请(销)假管理的通知》要求请(销)假。学生因事因病等离开校区所在地严格履行请假审批制度。

5.进一步做好应急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实验室、教学科研基地做好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所公共实验室、教学科研试验基地、各研究室学习室实验室等场所坚持定期消毒。

6.进一步强化人文关怀。所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加强关心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做好解释沟通,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合理诉求与关切。各位导师务必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积极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尤其是加强对隔离中的学生心理健康和学习工作生活的关心关爱。

7.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所纪委、所党政办等发挥督查督办作用,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动物营养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