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111基地”专家David Granville Thomas教授开展线上报告

2022年08月26日 17:21 作者:唐锐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下午14:30-16:00,晚上19:00-20:30,“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外籍专家学术报告于成都校区6教9楼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来自新西兰梅西大学农艺与环境学院的David Granville Thomas教授作了题为“What is Happening in Pet Nutrition at the Moment?”和“Association of age and body condition with physical activity of domestic cats”的两场学术报告。Thomas教授首先从国际上宠物营养的研究热点和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然后重点对如今宠物营养领域中的热点内容,包括宠物零食、宠物健康、宠物老龄化、宠物品种、宠物食品加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同时还介绍了团队最近的研究成果,阐述了衰老对家猫体况与消化率的影响。最后Thomas教授对宠物营养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展望,同时对营养所未来开展宠物营养研究提出了建议。

报告结束后,师生与Thomas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据悉,动物营养研究所正准备筹建宠物营养相关研究方向及研究设施,了解国际上宠物营养的研究方法与研究热点有助于同学们对这一新领域的认识。

报告会由动物营养研究所副所长车炼强教授主持,报告形式为线上结合线下进行,全所师生5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专家简介:David Granville Thomas 博士,新西兰梅西大学犬猫科动物营养中心的主任、资深科学家;主要从事伴侣动物营养学方面的研究,特别是猫、狗和马的研究,有25年的研究经验。围绕家猫生理与营养,开展了家猫能量需求和肠道微生物菌群优化等一系列研究。在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Journal of Nutritional 、Animals等杂志发表80余篇研究性论文,发表会议报告150余篇。编写《猫和狗的硒要求》等4部书籍,主要讲述《伴侣动物科学》等课程。


1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