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动物营养研究所在雅安校区开展2022年招生宣讲

2022年06月17日 12:03 作者:高彬瑞 审稿人:余冰 来源:  点击:[]


招生宣传是研究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发现和吸引优质生源、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抓手。在生命科学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所于6月16日在雅安校区10教A201室召开了招生宣讲报告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丁春邦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长文、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琳教授、副所长车炼强教授、饲料科学研究室主任赵华教授、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主任王立志教授、家禽营养研究室主任丁雪梅副教授参加此次宣讲会,会议由丁春邦主持。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食品学院等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丁春邦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对动物营养研究所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自命题科目、专业、本校优势等方面给同学们分析了报考动物营养研究所的优势。

车炼强做了关于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给同学们展示了产业的重要性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通过观看营养所宣传片《三十年风雨历程》,让现场的同学们对营养所的发展历史、条件平台、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模式、奖助体系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冯琳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动物营养研究所在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

最后,现场师生互动,针对考试科目、上线录取比、研究生阶段培养、研究方向与内容等,展开了积极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考研决心和报考选择。

动物营养研究所将持续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和夏令营等日常宣传与集中宣讲相结合的方式,狠抓落实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我所研究生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