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所王康宁教授为师生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年06月02日 17:59 作者:张婕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1日,动物营养研究所第二任所长王康宁教授受邀为动物营养研究所师生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温江两校区的视频会议室同时进行,围绕着“学习党史、动物营养研究所精神及川农大精神”进行学习。动物营养研究所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所党委书记钟邦胜介绍王康宁教授,全体师生党员同志们表示了热情欢迎,接下来报告开始。

  王康宁教授回顾了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动物营养研究所前身是四川大学农学院畜牧兽医系家畜饲养教研室,1962年建立四川农学院畜牧兽医系饲养营养研究室,1986年成立动物营养研究所,之后开始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发展历程中,老教师们、前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跟党走,艰苦奋斗,团队合作,紧跟时代,在实践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兢兢业业的为营养所、学校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正是前辈们的付出和努力,为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领域培养了大量人才,获得了很多成果。而这些经历无一不在诉说和传承着营养所的团队精神“奉献、协作、求实、创新”,和川农大精神“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王康宁教授强调大家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在生活与工作中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从困难挫折中突破自我。

  最后,钟邦胜代表全所师生党员感谢王康宁教授的分享,并希望大家在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有所得,大家要把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等红色精神、营养所团队精神、川农大精神发扬光大,提高党性,要及时自我批评自我提升,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学习,全所师生党员深刻了解了营养所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加强了党史的学习,深入理解了营养所团队精神和川农大精神的意义和内涵,增强了自

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