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专家 Haiyan Xu教授开展线上报告

2021年11月26日 16:55 作者:冯斌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5日周四上午9:00,“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外籍专家学术报告于成都校区6教9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动物营养研究所冯斌教授主持,报告形式为线上结合线下进行。

  Haiyan Xu教授作了题为“Effect of Nutrition on Function of Immune System”的学术报告。Xu教授首先从先天性免疫和获得性免疫两方面介绍了免疫的基本概念,以及T细胞和B细胞等免疫细胞在其中的重要作用。随后,Xu教授重点讲述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益生素、肠道微生物,以及营养过剩和缺乏对机体免疫系统的影响。最后,Xu教授从营养和运动两个角度对如何提高免疫能力给出了方案。

  据悉,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多个课题组关注营养对动物免疫和健康的影响,目前正开展或准备开展相关研究。该报告让我校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多。报告结束后,师生与Xu教授展开热烈讨论。


  专家简介:Prof.Haiyan Xu,美国默克医学公司量化生物学首席科学家,前布朗大学医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营养对动物内分泌的影响研究,主持多个NIH项目和美国心脏病协会项目。在Science、JCI、Diabetes、Molecular Metabolism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累计他引次数超过10000余次。担任PNAS、Diabetes、Endocrinology等杂志和NIH项目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