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日本广岛大学师生到营养所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3月18日 15:27 作者:王立志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14日上午,日本广岛大学生物生产学部的吉村幸则教授和前田照夫教授携新居隆浩博士和中村隼明博士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进行学术访问。反刍营养研究室王之盛教授,薛白教授,王立志副教授,彭全辉副教授热情地接待了到访的日本客人。双方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双边合作进行了交流。


   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主任王立志副教授向到访者介绍了本研究室的研究条件、研究平台、主要研究成果及近几年的研究动向。客方学者对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取得的成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尤其是在消化道微生物方面,双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随后,吉村幸则教授介绍了广岛大学的科研教学情况,以及到访4人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36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同学们普遍认为,通过这次交流,大家了解了广岛大学的相关研究动态。同学们尤其对双方将来可能的教学科研合作充满了期待。


   四川农业大学与广岛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就营养所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而言,早在本世纪初,本研究室王之盛老师赴日留学,就读于广岛大学;2010年,本研究室薛白老师受广岛大学邀请,前去开会并做报告。最后,吉村幸则教授重申,即使是广岛大学老一辈教授们退位,广岛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合作仍将进行,双方可按合作备忘录进行师生互访,或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的学生们去广岛大学读学位。

1 王立志主任向到访者介绍本研究室的研究概况

2 吉村幸则教授介绍广岛大学的科研教学情况

3 参加交流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