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支部设置调整和支部换届选举的工作方案

2018年09月14日 19:35 作者: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四川农业大学组织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四川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和近期党建工作的通知》、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党支部管理办法》要求,经所党委研究,决定调整党支部设置和启动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如下:

一、党支部设置

党支部设置按照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有利于密切联系师生,有利于促进业务工作的原则,教学科研单位党支部一般按照系(室)设置,也可按照教学团队、科研团队设置;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原则上纳入所在培养单位教工支部管理,每个研究生小班设置1个党支部,研究生班主任兼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党员人数一般不超过30人等要求,调整支部设置。

(一)党支部设置调整

结合所党委实际,党支部由5个增加到9个。

1、教工党支部

原教工党支部调整为:

教工一支部,包含猪营养研究室、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

教工二支部,包含家禽营养研究室、水生动物营养研究室、饲料科学研究室;

教工三支部,包含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试验基地、实验室。

2、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原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调整为:

博士研究生一支部,包含猪营养研究室、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

博士研究生二支部,包含家禽营养研究室、水生动物营养研究室、饲料科学研究室;

3、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原硕士研究生2016、2017级党支部继续保留;

硕士研究生2018级按小班设立支部,分别为:硕士研究生2018级一支部,包含猪营养研究室、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硕士研究生2018级二支部,包含家禽营养研究室、水生动物营养研究室、饲料科学研究室。

(二)支部委员会设立

党员7人以上的党支部设立支委会;党员不足7人的党支部设书记1人,必要时增设副书记1人。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每届任期3年。

二、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

按照“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一般为3年”的规定,对任期届满的进行换届;对任期将满的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教工党支部按照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把有条件的党务工作者培养成学术带头人,把学术带头人培养成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育工程要求,教工党支部书记原则上由党员系(室)主任或副主任、部门负责人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由表现优秀的师生正式党员担任。

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进行选举。委员会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选举。委员会候选人、支部书记候选人需经所二级党组织(所党委)审查同意。支部书记在支委会上实行等额选举。进行正式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的人数的一半,始得当选。

三、报送备案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9月下旬完成,9月25日前上报支部基本情况,并及时更新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二级党组织成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制度,具体指导推动支部工作。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

2018年9月14日